感謝恩寶媽咪的介紹,
瑞尼看了後覺得這也算是勵志的好文章
陳姿蓉畫家值得大家的鼓勵
引用來跟大家分享

以下為恩寶媽咪的原PO文

本文歡迎轉載!幫助陳姿蓉畫家與趙嗣強教授,在藝術上的繼續發展。  ~~原post: darling Ho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陳姿蓉,也許有些朋友聽過這個名字,她是2010年,應中國國務院邀請參加上海世博會展覽的畫家。
TVBS曾經做過陳姿蓉與趙嗣強教授的專訪。


(以下本文引用自指導教授:遠東科技大學趙嗣強教授的Facebook)
姿蓉在三歲時因為一次嚴重車禍從此言語遲鈍,記憶喪失,身心發展遲滯,甚至腳不良於行,六歲時只有塗鴉才能代替語言,感謝老天垂憐,她擁有極佳的繪畫異稟。
在指導這女孩的過程中,因言語、內容、感情與一些抽象事物難以溝通,曾經使我痛苦萬分。不過,在這漫長九年的藝術醫療過程中,這女孩漸漸有了起色,
如今在創作過程中無論在色彩、架構、內容的表達,她已具備了巨匠般的創作能力。
(2009.6.13)這女孩幸運地能邀請總統 馬英九先生來為她第二次個人巡迴展揭幕,這份殊榮無疑帶給這位女孩至高無上的鼓勵。
(2010.10.20) 應中國國務院邀請參加世博會展覽,他的創作終於躍上了國際舞台,我真的非常感謝,九年前的一場因緣際會,有幸結識這位女孩,雖為這位天才型畫家的指導老 師,卻更是與有榮焉,這九年的努力,終於有了堪可告慰的結果。如今,她的話不多,可是,她,笑了,九年了。我都叫她─陳姿蓉。 指導老師 遠東科大趙嗣強教授


上週,在遠東科技大學巧遇陳姿蓉與趙教授,並有幸進入趙教授的研究室中短暫停留,也看到姿蓉畫畫的樣子。
這小女孩話不多、發展遲緩,但對藝術方面有極高的天分!進入到研究室中,我讚嘆那一幅幅從他手中畫出來的作品!


趙嗣強教授指導姿蓉十年,在沒有任何資助下,所有姿蓉所用的畫材都由趙教授一人負擔。
一條油畫顏料 500元,姿蓉常常一擠就是半條不見了,但趙教授從來無怨無悔。
為了讓更多人欣賞姿蓉的作品,趙教授更是自己出資為姿蓉印製了畫冊與年曆,但礙於銷售管道,這些作品常見不到天日。
而趙教授是個非常"龜毛"的人,對畫作印刷的品質非常講究!包括紙質、色彩等,要做到與原作絲毫不差,才算是完美的印刷版本,也因此常有印了後不滿意而重印的情形。


趙教授說,姿蓉的畫作太大,一般人買不起,但畫冊與年曆,是大家可以負擔的部分。
趙教授更在2012年的年曆上作了很棒的設計,在畫作旁邊留白框,您可以自行將畫作裁剪下來裱框後,掛在牆上當做複製品來欣賞,非常地美!
而且每一幅畫作下方都有註解,是個很棒也很完整的藝術作品介紹!


下面這一幅「一群在聊天的鸚鵡」,上回馬英九總統造訪遠東科技大學時,也表示過非常喜歡。不過並沒有後續對姿蓉的幫忙,甚至連私人的協助都沒有。
我自己個人覺得很可惜,這麼一個優秀的藝術家,又代表台灣參加世界博覽會!
在國際上,姿蓉的畫作已經是獲得肯定,但在台灣,只有趙教授一人默默地為姿蓉在藝術上作協助,畢竟這樣的幫助也有限,需要更多人的支持。


這幅畫作「在鋼管上跳舞的鸚鵡」非常特別!姿蓉將3D的動態表現在平面空間上。


以上2012年年曆, 一份新台幣 $350元(不含郵),含郵價為新台幣 $425元(郵資75元)。
同一地址寄送,可節省郵資喔!


可能有朋友會覺得說,怎麼一份年曆要這麼貴?
因為趙教授對藝術品的堅持,所以年曆的色彩與原作一模一樣,且紙質很好,所以成本相對上來說就很高。


有興趣的朋友,歡迎逕向 遠東科技大學趙嗣強教授訂購(電話:0933-398-792)
限量只有1000份喔!


姿蓉另有畫冊兩本:
(1)小本:新台幣$  500元。 全彩,104頁,30cm*22cm
(2)大本:新台幣$1500元。全彩,103頁,30cm*27cm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魔卡挑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